安裝QQ2009繁體中文版的問題與解決方法

4月 23, 2009

會接觸到QQ 是因為過去在大陸工作的那一段時間從2008年2月一直到現在,中途經過了幾個版本
一直沒有推出繁體中文版,只有簡體中文版.

若使用簡體中文版即使搭配 Microsoft AppLocate 公用程式還是沒法子正確顯示中文字型.老是會出現? 或口字框體.

一直等到QQ2009 繁體中文版的發佈.還是沒能夠在windows xp 及 windows 7 7057正常的顯示中文. 總是有若干字體會變成? 或口字框體. 狀況依舊.

我個人是很反對使用QQ ,原因如下.

1.不論是個人或公司發展的軟體且不論其收費與否.均不該未經提示安裝廣告或強迫使用者接收廣告.除非在安裝軟件有在明顯處告之它本身即為ad-ware. 非經如此宣告即強塞廣告給使用者.等同流氓軟件或惡意程式.

底下列出部份關於流氓軟件或惡意程式的解釋, 資料來源為維基百科. 內地的朋友們可能無法順利開啟底下的網頁連結. 主要的原因是GFW 的做祟. 茲節錄部份的說明陳述於下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6%B5%81%E6%B0%93%E8%BD%AF%E4%BB%B6&variant=zh-tw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重定向自流氓软件)
跳轉到: 導航, 搜尋

惡意軟體(中國大陸俗稱「流氓軟體」)是對網路上散播的符合如下條件(主要是第一條)的軟體的一種稱呼:

1. 採用多種社會和技術手段,強行或者秘密安裝,並抵制卸載;
2. 強行修改用戶軟體設置,如瀏覽器主頁,軟體自動啟動選項,安全選項;
3. 強行彈出廣告,或者其他干擾用戶佔用系統資源行為;
4. 有侵害用戶信息和財產安全的潛在因素或者隱患;
5. 與病毒聯合侵入用戶電腦;
6. 停用防毒軟體或其他電腦管理程式來做進一步的破壞;
7. 未經用戶許可,或者利用用戶疏忽,或者利用用戶缺乏相關知識,秘密收集用戶個人信息、秘密和隱私。

這些軟體也可能被稱為廣告軟體(adware)、間諜軟體(spyware)、惡意共享軟體(malicious shareware)。與病毒或蠕蟲不同,這些軟體很多不是小團體或者個人秘密地編寫和散播,反而有很多知名企業和團體涉嫌此類軟體。

其中以雅虎旗下的3721最為知名和普遍,也比較典型。[1][2]該軟體採用多種技術手段強行安裝和對抗刪除。很多用戶投訴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遭到安裝,而其多種反卸載和自動恢復技術使得很多軟體專業人員也感到難以對付,以至於其卸載成為大陸網站上的常常被討論和諮詢的技術問題。

據北京網路協會發起和公布的調查說,在被舉報投訴的前幾名中比較知名的軟體和企業有:3721的上網助手和網路實名、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寶、億貝易趣、中國網際網路絡信息中心(即CNNIC)的中文官方上網版軟體、百度的超級搜霸、雅虎的一搜等。

部分被指名的企業否認或者部分否認這些指責,也有企業表示:即將或者已經推出的新版軟體,已經對被投訴的問題作出改正。

個別「流氓軟體」的製作公司或製作機構,還狀告殺毒軟體公司將之納入「流氓」之列[3][4][5],部分殺毒軟體公司已經迫於法院判決將個別流氓軟體產品的特徵從病毒庫中刪除,不再將流氓軟體當電腦病毒來查殺。

有觀點認為此次調查原因是知名殺毒軟體企業瑞星由於廣告或者宣傳目的進行的炒作。

網路上有用戶表示可以接受這些軟體。但更多用戶不接受這類軟體。



官方定義

2006年11月9日,中國互聯網協會公布了惡意軟體的官方定義如下:[6]

惡意軟體(俗稱「流氓軟體」)是指在未明確提示用戶或未經用戶許可的情況下,在用戶計算機或其他終端上安裝運行,侵犯用戶合法權益的軟體。

* 強制安裝:指在未明確提示用戶或未經用戶許可的情況下,在用戶計算機或其他終端上安裝軟體的行為。
* 難以卸載:指未提供通用的卸載方式,或在不受其他軟體影響、人為破壞的情況下,卸載後仍活動程序的行為。
* 瀏覽器劫持:指未經用戶許可,修改用戶瀏覽器或其他相關設置,迫使用戶訪問特定網站或導致用戶無法正常上網的行為。
* 廣告彈出:指未明確提示用戶或未經用戶許可的情況下,利用安裝在用戶計算機或其他終端上的軟體彈出廣告的行為。
* 惡意收集用戶信息:指未明確提示用戶或未經用戶許可,惡意收集用戶信息的行為。
* 惡意卸載:指未明確提示用戶、未經用戶許可,或誤導、欺騙用戶卸載非惡意軟體的行為。
* 惡意捆綁:指在軟體中捆綁已被認定為惡意軟體的行為。
* 其他侵犯用戶知情權、選擇權的惡意行為。



言歸正傳 不管是工作或是與內陸的朋友/同事連絡情感就非得受到 QQ 的荼毒不可嗎? 當然也不盡然.底下我來介紹一套軟體來幫大家避過QQ 的毒手,沒人人願意使用軟體時被硬塞了一堆廣告,要提心吊擔會被監控側錄. 這套軟體叫Miranda IM 除了QQ 外還同時支援數套IM 軟體.

接下來請到底下的網址下載 Miranda IM


底下的安裝說明.我看用動畫來說明好了

安裝好Miranda IM 後.當然QQ 暫時還是無法使用.得另外下載其它的addons 才行.接著請到下述的連結下載 QQ 相關的addons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