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餐都飽食的人會變笨!

4月 27, 2009

各位漂亮的MM,帥氣的靚仔注意了噢,餐餐都飽食的人會變笨!


飽食:
人進食時,消化道血管擴張,周身血液集中在胃腸道,以至腦部缺血缺氧。如果吃的過飽,容易造成腦部長時間缺血,從而不利於大腦的發育。

節食:
雖然說吃的太飽會導致大腦早衰,但是並不意味著吃的越少越好,大腦和智力的發育需要全面的營養。蛋白質、核酸、磷脂和卵磷脂的缺乏會使腦細胞數減少,腦體積變小,神經膠質細胞、神經纖維發育差,造成智力發育遲緩。

素食:有 的人葷食不沾口,導致脂肪攝入減少。佔腦細胞成分60%的不飽和脂肪酸人體不能合成,需經食物補充,特別是魚類富含的多味不飽和脂肪酸,是人腦中含量最高 的脂肪酸,它關係到腦細胞的生長與正常生理功能的維護。魚貝類富含的牛黃酸,對腦神經的發育有重要作用。因此,葷素兼顧的飲食不但是兒童健康發育的重要條 件,也是成年人的飲食原則。

炸食:在烹飪中經受高溫焦化,不僅可使蛋白質變性,失去生物活性作用,而且還可轉化成致突變物質,容易使細胞退化,因此不宜長期食用。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